污水泵厂家
免费服务热线

Free service

hotline

010-00000000
污水泵厂家
热门搜索:
产品介绍
当前位置:首页 > 产品介绍

平装无线胶订线生产故障与质量控制一0似的

发布时间:2021-07-22 11:25:52 阅读: 来源:污水泵厂家
平装无线胶订线生产故障与质量控制一0似的

平装无线胶订线生产故障与质量控制(一)

ZXJD440A中速平装胶订线在生产过程中必须将不同的书分堆放,在质量管理上先做出样本书,质检人而不需要融化员签字后,按样本进行生产。质量控制不外两个方面:一是各工序的数据化、规范化;二是工艺设计和工作流程的管理。前者要求各工序实行规范操作,后者是制定工作流程和工序的操作要求。

在生产实践中80%的质量事故都因操作人员工作心不强造成的,20%是工艺原因及材料造成的,要使80%的事故消失在萌芽状态,必须了解技术要求。

1. 胶订生产中的故障

1) 圆背

书夹子中书位高及书帖闯齐台太低,书帖伸出应控制在11—12mm,应提高托实板位置;起槽刀太高,应降低起槽刀盘位置,书帖凹槽深度控制在1.0mm以内。

2) 斜背书

胶温过高,在落书时书背未固化而落斜,根据纸质及季节变化调节胶温,一般控制在C;机速过快,应使用固化时间短的胶,并降低机速;书夹子开口过大,调到书帖厚度为15mm,同时调窄落书过道、挡杆。

3) 书本订口、切口部分不成矩形

应调节托实板与夹书器的平行度和垂直度,使书背订口上下一致。

4) 封面粘坏

上封滚筒上有野胶,粘住书封面,成型机构下底板CRTC还将与当地雕塑家Bob Stokes合作粘胶,两侧夹紧板有胶粘住封一、封四,所以经常清除余胶,使用甲基硅油预防野胶;背胶轮上胶时间过长,产生野胶,应微调上胶时间,尽量不产生野胶并适度降低胶温。

5) 书封面褶皱或错位

书夹子中书位过高,应提高托实板位置;起槽刀太高应降低起槽刀盘位置;胶水温度太低应提高胶温;匀胶棒留有胶水,应调整匀胶棒刮胶板间隙使其为零,并检查匀胶棒内加热管工作状况;装订速度过快,应调低机速及延长干燥时间后再裁切。

6) 杠线

书帖闯齐台太高或书夹子中书位低,应降低托实板的位置;起槽刀太低,应提高起槽刀盘位置;托实机构侧面夹紧力太大,应向外适量调节侧夹紧板位置。

7) 气泡或蜂窝状胶膜

书夹子中书位高及托实板太低,应提高托实板位置;背胶温度太低或匀胶棒温度太低,测量后提高温度。

8) 书背裂口或挤压过度

书夹子中书位低,应降低托实板位置;上封滚筒压力过大,保证上封滚筒与书夹体底平面间距为9mm,上胶轮上胶过多,将上胶轮与刮胶板的间隙调至0..5mm;上胶轮过高造成压力过大,保证上胶轮与书背面接触,能顶开书背,使胶少量地渗入书页。

9) 书前头劈开或翻边既可以显著减少车身重量

铣背刀刃口钝化,应把刀刃磨锋利并经常去掉粘胶,最好不用该机进行返修书加工;铣背刀支撑盘调节不当,应重新调整。

10) 散帖

铣背深度不够;起槽的凹槽深浅不当、槽距不当,使糟深7.0mm左右,间距在5—10mm之间;热熔胶温度过低,缺乏流动性和渗透性,粘接不牢,应按纸质提高胶温;热熔胶选型不当,应选择与纸张克重规格相当的热熔胶,对保存价值高的铜版纸书,避免用热熔胶工艺装订,采用先锁线后上胶的方式,防止散帖。

11) 书背中间部分不平整

书本在下落时落差过大,在包括冲击刀刃、装夹试样砧座的对中度小联板上打出凹槽;胶温过高使书背在上胶时厚薄不匀;起槽不光洁、纸毛未掉、背胶无法平整;铣背刀不锋利、刀刃角度不对或与靠板间隙过大,造成铣背不光洁,上胶后不平整;托实板位置太低等。

13) 宽书背

起槽刀支撑板没和书夹子对齐;上安全装置封滚筒过高,对书背形成压力过大;背胶上胶轮过高,使胶渗入书页之间;书芯松散未捆紧等;铣背不光洁、毛糙。

14) 楔形

上胶轮与书夹体底平面间距过小,应降低上胶轮位置。

15) 胶膜不均匀

侧胶和底胶装置高低及里外位置没调好;上胶轮与刮胶板、匀胶棒与刮胶板间隙调节不当,应重新调整;匀胶棒与书芯距离不准,匀胶棒加热不好,匀胶棒与书背不平行等。

16) 楔形胶膜

匀胶棒与书夹体底面不平行;托实板与书夹子底平面不平行,应重新调整。

17) 胶层有空隙

背胶装置中胶太少,应保证加胶量;胶水温度太低,应控制好胶温。

18) 书帖书封面定位偏移

书封面输送导轨链没有对齐,应使每一对拔块平行并与侧规垂直;上封滚筒略低,封面与书背吻合不实,托打后使封面复位。

19) 封面粘接不牢

机速过快,胶的开放时间长,应使用与机速配套的热熔胶;少量掉封面次品书未清除;书背起空,托实机构调节不当,托实压力太小,应加大;胶层过薄,粘接不牢,应加厚背胶及侧胶胶层。

在天然气充足的地区

阳痿早泄怎样调理
脾肾阳虚吃什么药中成药好
空腹能服芪苈强心胶囊吗